北安 诚博国际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评论首页 评论员用户名 密码 注册为评论员
评论对象: 论世界各族国秉性有异
那么,何以解释中日韩犹太比所有其他民族都勤劳刻苦那?------这难道是”历史形成“而不是”天生秉性“
---
中日韩属东方文化,农耕文明下的粮食好保存呗,所以有勤俭的客观基础。再者种粮食讲究一分耕枟一分收获嘛。游牧,肉食不好保存,吃饱了不扔怎么办?游猎相比种地运气的成份更多一点,所以冒险精神多点。犹太人没考证过,听说精于经商,商人自然精打细算了。
2019-05-20
评论对象: 论世界各族国秉性有异
对于自由东方人也有独特的认识,孔子说,多少岁之后就可以随心所欲,不越矩。毛主席说,自由是对必然的认识。当然孔子做为封建时代的学问家,那个规距指上智下愚,三纲五常那一套,而毛主席认为,新的战胜旧的、先进的战胜落后的不断发展才是社会前进的根本规律。但两者却有一个共同之处,自由建立在对客观规律的认识之上,或者说自由应有边界。民主其实就是自由的表现(达),那么问题来了:我们应不应该共识一个衡量标准之后再对照此进行民主的选举?根据东方人对自由的理解,答案应该是肯定的。对比西方的民主制度,对错(或可行否)往往只按票数决定,多数就一定对吗?例如某个单位,在要建个小金库的和要将钱上交的两者之间靠投票和简单多数下选择,恐怕前者当选的可能性更高一点。其次在西方投票率逐年下降的情况下,选举的代表性也是问题,例如:参选率60%当选人过半数,那么0.6x0.5,则30%多一点就可以当选,30%有代表性吗?
2019-05-20
评论对象: 论世界各族国秉性有异
三先生:建议你将文章的名字改为:论世界各民族文明的历史形成。
例如,诚博国际农业文明的历史相对悠久,种地嘛,向内使劲。由此形成了内敛的性格。农业生产的场所相对固定,熟面孔,血缘、老乡等就是信任,因而人情大于法,或者说以血缘联系和表现的契约。西方从游猎方式进入农耕方式时间较晚,狩猎是集体的行动,狩猎又不宜人数太多,因此以部落的方式存在,这种生产的需要和组织的方式共同造成了西方人的集体概念,但这种生产方式对内讲团结,对外(其他部落)又是排他性的。因此产生了东方人难于理解的双重标准(有人称为分裂人格),但从上述客观入手也好解释,部落外之人是敌人甚至不是人,由此当然不能像人那样对待了,也就另立标准了。又由于放牧,守猎的场所相对不固定,所以性格中斗争的基因多一点而表现为进攻性。游牧、狩猎在季节性上和生活品种上与农耕文明而比,很难形成自给自足的经济,因此商业从此发展并发达起来。
2019-05-20
评论对象: 双赢之下谁输了?
文章能贴就贴,不能贴就不贴。贴了的不合适保留的,该删就删,我没有任何意见,坚决支持诚博国际网管理人员的一切行动举措。
----
你这叫嘴不对心吧?出而反尔吧(一直埋怨别人领工资删帖嘛)?还是温顺表现呀?哈,靠笔杆子吃饭嘛,文章、帖子就是饭碗嘛。理解你的迎合。你也别充大尾巴狼动不动的说这个奴才那个奴才了。
或许你的文字水平不够,改成坚决服从诚博国际网管理员的管理举措。服从来源与管理和被管理的关系,这时候的同意可以是主动的,也可以是无奈下的选择。,支持是主动同意对方的观点和做法哟。
另外看出你规则意识很差,应该说,服从管理人员依据规定做出的管理措施。
再:不能说服从管理人员的"一切"行动举措。否则,如果管理人员向你借1千元钱,你会服从吗?例如,诚博国际网让你为你的造谣行为道歉,你会服从吗?你会说,这个你诚博国际网管不着,是否为造谣应由专门机关界定的话吧?
这些话貌似调侃,其实的意思是你的人身依附的观点还很重,离形成独立的人格还有很长的距离。将话扯回正题上就是,只要自信、自立、自强就一定能打赢贸易战,战斗当口:志可鼓不可泄!
2019-05-20
评论对象: 正确认识和处理中美经贸关系必须搞清的三个问题
诚博国际赚了,美国打贸易战有理。
----
你如果是美国人,那么这叫强盗逻辑。
你如果是诚博国际人,赔地赔款才能止战?如是,这叫奴才思维吧?
哈,还发明什么“两头堵“?却给自己堵成了不知做强盗还是做奴才为好?
2019-05-20
评论对象: 双赢之下谁输了?
其实我早已看出博主本篇文章是影射的意思。但是想到虽然我们在那篇博文中出现分歧,但博主对美国霸道行径的愤怒还是应该有的。为了更好的展开讨论,由此翻阅了一下博主的文章,恰巧看到了这篇文章。由此想到一个人的观点形成固然和立场、身份、环境等因素有关,但也离不开每个人固有的思维方式,所以认为从务虚入手或许更有助于在具体问题上达成共识。因此在本博文下的第一个评论并未提到中美贸易争端。是博主将本人在这里的评论与中美争端挂上勾并骂骂咧咧,一副盛气凌人不可一世的样子甚至造谣生事。
由此理所当然要遭到反击,至于于公于私的理由前面的帖子己经说了。再加一句对博主的用处:不惯着你骂人造谣的毛病是为你好。
2019-05-20
评论对象: 双赢之下谁输了?
附注2
我提出的第二个问题,我的答案很明显,美国赚了,诚博国际赔了。(摘自博主在附注1中那篇文章中他自已的评论)
2019-05-20
评论对象: 双赢之下谁输了?
附注1
还就真的是那么回事,我们确实在挣人家的钱?这是很重要的问题,也是很难以回答的问题。

 ;  ; 我们真的能回答这个问题吗?我们真的能说清这个问题吗?不要小看了美国,也不要把特朗普看的那么不靠谱、那么无知。这不是谁都能提出的问题。我们这些年,就一直没有提出这个问题。如果我们能够提出这个问题,那么挑起贸易战的,就不是美国,不是特朗普,而是我们诚博国际(摘自博主的另一篇在本网的文章)
2019-05-20
评论对象: 双赢之下谁输了?
守望家园:
回22楼onlyyu、23-25楼北安:为了公平起见,你们两个要是愿意说,大可多说点;愿意骂,就接着骂。但希望你们两个以后不要再来我的帖子下评论了,我不欢迎,也不会有好话给你们留着。你们要是有脸,就永远记住我今天说的话。到此为止,不再回了
-----
你即然是诚博国际网的成员应该明白,博主有禁止他人在其博文下发表评论的权力吗?
往小了说,你骂完人就没事了?我在本网说过,骂人、造谣者其实是将对话的主动权交给了对方,还击的力度和时间就由不得你等骂人、造谣者说了算了。不过先给你评价一下后果,你是靠笔杆子吃饭的,我们可是业余选手,耗下去将会影响谁的饭碗,对此你的智商够吧?
往大了说:大敌当前,战斗当口。不能任由你的因为开放过程中出现了某些问题就活该受美国打击的混蛋逻辑到处泛滥。不能任由你的做买卖的双方如果一方认为另一方赚了就有权展开贸易战的霸道形式予以讨还的莫名其妙的逻辑在混搅视听。因为诚博国际网是一个公共平台,不仅诚博国际人可以看到外国人包括美国人也能看到。能给人家留下诚博国际人任由宰割或出现问题就会埋怨家里人的映像吗?尤其你以毛派、左派自居,对毛泽东各派有各派的评价,但除极个别人外,公认毛主席是中华民族的英雄,使百年屈辱的诚博国际人扬眉吐气的站了起来。蒋介石政权腐败吧?那就任由日本侵略?因为诚博国际亡了蒋家王朝也灭了?由此可以不抵抗日本的侵略战争?所以对你的那些奇谈怪论和混蛋逻辑的揭露,不管是代之清理门户,还是揭之画皮都是必要的。

2019-05-20
评论对象: 双赢之下谁输了?
我诚博国际网理事怎么了,一不是偷来的,二不是花钱买来的,是我用自己选题、自己原创的一篇篇文章辛苦劳动换来的。这本身也不是什么有权力的官衔,更不是什么有工资的肥差,就是诚博国际网希望我们有条件的情况下,给诚博国际网做点事,给了这么一个虚名。实际上还真的挺亏欠诚博国际网的,我到现在也没有给人家做什么。
-----
还是那句话,你即然是诚博国际网的成员,那么你被删帖你应该问你在诚博国际网的同事。你却为什么说人家领了工资删你的帖?再者如果你不是诚博国际网成员,可以饶你为无端猜测,可你即是知情人,那么你不是在造谣生事吗?
2019-05-20
评论对象: 双赢之下谁输了?
草野思想库理事会理事成员,民间思想者,民间智库河南复兴经济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创办人。
---
不给你删光,有人就拿不到工资呀。
---
你是靠笔杆子吃饭的,别人就得也和你一样呀?
2019-05-19
评论对象: 双赢之下谁输了?
草野思想库理事会理事成员(博主的自我介绍)
---
守望家园:
哈哈,好像总共有160多篇文章吧,都快给删没了,仅剩40多篇。
---
你不就是诚博国际智库的成员吗?被删了文章了应该去问你的同事呀?不敢说,只会指桑骂槐?
2019-05-19
评论对象: 双赢之下谁输了?
喂!你就明说诚博国际就不该应战,应战无非是争当奴才而己。不就行了。就这还怕删帖?走到大街上还不被人踹几脚?为了证明你自己的开放政策或某些做法不对的观点,就狭隘到认为诚博国际活该受美国关税大棒等打击的地步?!
有人替八国联军翻案,说那是义和团招惹的。有人认为贸易战的起因是诚博国际说自己历害了国招惹的。偷东西不是小偷坏而是露富惹的祸?本着这种观点实施的是强盗逻辑,接受这种观点的才叫奴才。这些话正是出自你所鄙视的公知、大V之口。那怕就如你说的开放错了,诚博国际就该活该受打击?你的这些论调与上述那些公知大V有何区别?谁又是奴才?你又算那门子左派。
2019-05-19
评论对象: 双赢之下谁输了?
请问一句:买到东西后,是买方输了?还是卖方输了?难道不是卖方挣到钱而买方满足了自己的需要吗?仅从此次交易的现实效果看,可以谓之双赢吧。
以前这里有个评论员认为:资产阶级不可消灭。问他为什么?他答: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是左右手,依据阴阳观点:资产阶级被消灭了,无产阶级就不存在了。又问:那么庄稼地里的草也不该锄了?结果闹出了草锄了庄稼也没了的笑话。这个事例的意义在于什么呢?如果将朴素的辨证唯物观点发展成机械唯物论,那么就会滑向唯心主义。如上面这样生搬硬套,想当然的配对(同伴),难道还不是典型的唯心(随心所欲)观点吗?上述事例从哲学意义上,就是只看到阴阳共存的一面。否认双赢(双赢存在,但要通过斗争去争取),那么从哲学意义上,就是只看到阴阳对立的一面。
诚博国际古老的哲学思想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但她是时代的产物,所以必然随着时代的发展而丰富,就需要借鉴世界上先进的哲学思想,而马克思主义的唯物辨证法是当代的哲学高峰,毛主席的哲学思想是马克思主义诚博国际化的典范。唯物辨证法的核心是发展,亊物螺旋(转着圈)的上升,而不是原地打转。相互依存相互对立不过是说,事物的发展就靠内部各种矛盾或协作或斗争的推动,总之在普遍联系中发展。但有没有联系?发生什么样的联系?什么该协作?什么该斗争等等问题,不能凭想当然,因此才叫唯物辨证法。
唯物辨证法着眼于推动事物的变化,变化的根本标志就是事物性质的改变,因此马克思主义是革命的理论。唯物辨证法同时认为:质变是量变积累的结果,所以马克思主义也是建立在现实之上。
2019-05-19
评论对象: 正确认识和处理中美经贸关系必须搞清的三个问题
回:
这不就结了,我说过嘛,我们对美霸道行径的愤怒和希望诚博国际强盛的态度一致嘛。不知你为何裤子、屎的比喻,和什么让你被删帖禁言而胜利的映象从何而来?
例如:特朗普的狂全是他的个人因素吗?有没有被人惯的因素?惯的动机肯定有多种,不去一一分辩,但客观上达到了给特朗普灌迷魂汤的效果?指挥官错判形势和力量对比,由此能赢吗?
例如:开放透支了资源、污染了环境,淡化了信仰等,这些如果引不起重视、得不到改变,那么从这个意义可以汄为是错误,但引起了重视并着手去做改变,那么这些负面的东西可以不可以将它看作开放中的过程?
实践检验真理的标准,对开放的政策也不例外。但我认为:大敌当前,战斗当口不是检讨自已的时侯,而应该万众一心一致对外。
这次不仅教育了崇美人士,美国靠不住。而且更清晣了检验开放的标准:不仅要富起来更要强起来,强起来的重要标志之一,就是核心技术的掌握。
另:
诚博国际网给了大家一个说话的平台,未必偏要一问一答。因此先生可根据自已的时间,兴趣等决定是否跟帖而不用顾虑是否不回帖算不尊重对方。
2019-05-18
评论对象: 正确认识和处理中美经贸关系必须搞清的三个问题
回:
1、本人在先生博文下第一个评论就在回答你的博文中的三个问题嘛,其他的评论也在围绕我们讨论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发言嘛。你可以说我观点不对,水平不够。但说我不切主题东拉西扯不合事实嘛。
2、你认为美国赚了,那么请问为何特朗普还要挑起贸易战?你可以说由于特朗普贪得无厌,但会大的便宜占不到就小的便宜也不要吗?如果不是这样,那么中方提出取消所有加征的关税而恢复原状并外加多买点美国的东西,如此美方却不同意那?
3、特朗普以贸易顺差为“赚“的数字依据,说诚博国际挣了几千亿。这不是胡说八道吗?这几千亿产品诚博国际不花成本就制造出来了?
赚不赚怎么可以成为挑起贸易战的理由呢?难道白送给美国才行?这不是霸道行径吗?
4、中美不做买卖了,因为特朗普怕美国吃亏。你怕我们吃亏,这不会招至删帖吧。反过来,同意中美继续做买卖的其动机就没有希望在平等的地位上互通有无、合作双赢的爱国人士吗?所以要互相理解嘛。
2019-05-17
评论对象: 正确认识和处理中美经贸关系必须搞清的三个问题
回35楼北安:
哈哈,你看看你35楼的发言,思维如此混乱,真的没法和你讨论问题的。既然前面承认做错了,却还不同意分开并加以纠正。后面人家要分开了,又不愿意分开,还要继续纠缠在一起,继续错下去,还要把责任推给别人。
----
你的意思贸易战的责任是“推给别人”(美国)的,而中美本不该交往,由此特朗普的做法与你的目标一致?即然如此,我们的确没有什么可以讨论的了。
另:请你注意你的评论口吻,这里都是平等的网友,没人需要也没人在乎你的评价。
2019-05-17
评论对象: 正确认识和处理中美经贸关系必须搞清的三个问题
你那个屎比喻心中的怨气吧?有气找美国人出呀?怨当年开放不讲原则,结果山也秃了,水也浑了,空气也污染了,人心也就剩下钱了?那么诚博国际的出口不已经向高附加值产品的方向做转变吗?由此美国看到染指它的市场份额,所以发起贸易战嘛。如果永远几车皮鞋帽才能换一架飞机,美国还会与你打贸易战吗?不打贸易战就没气了,就不存在脱不脱裤子拉屎的问题了?至于你或许说的崇美人士,这还用大家说吗?特朗普就把他们躁死了,移民限制、严格绿卡,人家不带你玩了嘛,美国再好又有何用?
2019-05-17
评论对象: 正确认识和处理中美经贸关系必须搞清的三个问题
哈,你的这个比喻有点不着边际。
言归正转吧?你来回答你博文中的问题嘛。
1、你说中美之争是国家之争?还是与特朗普的个人之争?
2、你说中美交往,诚博国际亏了?还是赚了?
3、如你所说由2题引起,诚博国际亏了该如何?挣了又该如何?
2019-05-17
评论对象: 正确认识和处理中美经贸关系必须搞清的三个问题
回先生:
其实我们的心情和态度是一样的。不过或许是你认为中美交往中我们吃亏了,所以就应该别跟美国玩了。我却认为,如果挣钱了,挣的钱即未偷也未抢,为何不再继续挣下去那?如果吃亏了,更应该加倍去讨还。反观美国占便宜时不说了?甚至还得便宜卖乖。如今觉得再玩下去可能会吃亏,由此就不玩了。中方几次给特朗普面子,落实元首共识。意思为摩擦都是特朗普底下的人背着或架着他干的,结果他还不领情而赤裸裸跳出来公开发推特宣佈再加税。这叫什么人吗?做买卖嘛,总是陪着笑脸。笑给谁?笑给你口袋里的钱。不知特朗普是狂还是怎的,却连基本的人情世故都不具备,觉得全世界的人全都怕他。这会断人油路,就连印度不也大摇大摆去伊朗拉油。当然禁运或许能成功,但那些美国的跟班不管他要补偿呀。
这些话在先生看来可能又是我各说各话的自言自语,他我却是为了站在人民创造历史的高度看待中美争端。即:在一国范围内统治者不是他的个人行为而是他所代表的阶级的意志,在国家存在的条件下阶级意志是通过国家意志的形式来表现的。国家意志多多少少的包含了百姓的需求和愿望,因此我不太赞成过多的渲染什么歼敌1千自损八百而劝慰美国的这类说法,鞋合适否脚知道嘛。故此贸易战对美国好不好?美国百姓最有发言权。况且美国人如果说好,我们就让他期凌?大国要有大国心态,以己为主、坚持正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气概。从世界范围内,那个国也不会也不能随心所欲,由此说到底还是人民推动历史的发展。
2019-05-17
评论员简介

春华秋实。学习,讨论,交流。
 

统计信息
创建: 2014/3/16 8:04:25
评论: 0

访问: 583443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QQ513460486 邮箱:icaogen@126.com
CopyRight © 2006-2013 www.caog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47994号

诚博国际